新新公園新建工程縮時攝影暨工程記錄宣傳影片拍攝

新新公園,串聯南港空中走廊---紀錄片欣賞

我們不只蓋社宅,也蓋市場、蓋公園。

新新公園就是最新落成的濕地公園,也是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部分。過去,信義區的商場及空中廊道串連,因為企業各自運作,沒有統一完成。

東區門戶計畫就不一樣了,無論是生技園區、交通用地、會展中心、北流甚至到住宅及綠地公園,都是整體設計,嚴格管控,所以會是完整且一致的建設。

從南港公園、南興公園、玉成公園到今天的新新公園,我們不但要做到一致性的規劃,也和南港區的大企業協商,要做「空中步道計畫」,串連南港到松山。未來,這裡將會是紐約HighLine Park以外最大規模的空中走廊。過去五年,南港捷運站進出人次增加一倍,隨著東區門戶計畫逐步進行,我們相信還會再增加一倍。能夠催生出這個計畫,除了要感謝各大企業、市府員工及各位里長,更要感謝每一位市民朋友對計畫的支持,未來我們會繼續秉持良好的都市設計及長遠規劃,一步步的努力,一定會發展出能與信義區媲美的都市場域。


#認真執政是最大的抱負

#進步價值光榮城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/?v=625…

新新公園景點介紹:

新新公園面積2萬5,408平方公尺,位於南港路3段149巷,土地由臺灣鐵路局捐贈,屬東區門戶計畫範圍,公園以「生態濕地公園」為規劃方向。 栽植原生與誘蝶、誘鳥植物,提供生物棲地,提升環境生物多樣性,同時也提供環境教育機會。因應全球暖化、氣候爆烈化,考量滯洪功能,打造海棉城市,開闢蓄水滯洪空間,以達基地保水。以鐵路地下化後的空間軸帶,由西向東串聯公私有土地,發展多核心走廊型都市空間結構,做為民眾休閒及防災多功能的公園。 包含以東北角疊山地形為基盤設計的兒童攀岩場、溜滑梯、溜索、平衡木等兒童遊戲設施,讓大人與小孩可一同在起伏的地景中活動及賞景。兒童遊戲場滑梯平台是公園最高點,為眺望公園全景熱門地點。

新新公園紀錄片前言:

南港新新公園新建工程期間歷時約一年,除了既定的三個縮時攝影記錄點,還特別為了將來可能參加的全球公園工程競賽,加拍了50多組高解析度的重點工項縮時攝影。應北市工務局要求,特別請王導演團隊來製作本次記錄片,利用3分多鐘簡短縮時影片,闡述新新公園與東區門戶環境相對關係與溼地生態理念,呈現工程施作進展,並標示各空間使用設計構思。

縮時攝影拍攝記錄點

記錄點一

記錄點三

<<<記錄點一

記錄點二

^^^記錄點二^^^

<<<記錄點三

設備安裝及拍攝過程

此次新新公園新建工程歷時約一年,全程使用brinno縮時攝影相機攝製,搭配本公司研發BB1816保護盒、BB3019保護盒及大柱轉換架,獨家專利360度環形孔固定技術,可配合此次業主需求靈活變更拍攝地點,針對重點工項另外拍攝縮時攝影,期間嚴格定期派遣專業人員進行現場維護調整,保證每次縮時攝影的完美攝製。

施工過程

施工縮時攝影

Brinno多功能縮時攝影保護盒組具備靈活設置特性,適合用於短期(一年以內)、近距離、須經常更換拍攝地點…等,相當適合本次案例需求,可針對特定重點工項臨時加拍特寫縮時攝影,增加紀錄片多元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