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階建築工程縮時攝影組

專業版高階自動縮時攝影系統

需要縮時攝影的服務?

撥打電話或填寫線上需求表單,讓我們為您服務!

高階工程縮時攝影-1
富邦美術館

高畫素縮時攝影

本公司自2004年起拍攝第一件百合開花高畫素縮時影片至今已16年,累積數萬件縮時攝影作品,從自然生態、人文活動到建築工程記錄,長期專業訓練與研究開發,對於各類縮時攝影均能精美呈現(如需縮時攝影素材可至賣場選購-Pchome保盈線上購)。

高階建築工程縮時攝影

高階建築工程縮時攝影,遠端即時監控拍攝作業,2400-5000萬像素RAW檔記錄,採用Canon專業縮時攝影相機,超高像素搭配靈活鏡頭變換,不論是1km中距離拍攝(如下圖左及左下影片),或是遠距離6km(如下圖右及右下影片),均能清晰成像。 各式工地場景使用高階縮時攝影拍攝下,可將拍攝地點拉遠,拍攝範圍擴大,運用上能針對重點工項細部放大不失真,對於紀錄片可呈現出動態縮時攝影效果(能在縮時攝影中製作出緩速放大、鏡頭橫移…等運鏡效果)。小型縮時攝影相機雖輕便,但像素較不足,拍攝影像在機內已壓縮品質,適用短期近距離拍攝,高階縮時攝影運用高解析拍攝,在後製靈活度、運用性高,是電影、電視、記錄片、廣告片的最佳拍攝方案。

拍攝點: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1號
目標點(場景):富邦金控總部A25建案工地。
拍攝點與場景距離:6.34km
拍攝點距離目標場景(富邦金控總部A25建案工地)6.34公里,
使用Canon專業單眼相機拍攝,鏡頭焦段設定為400mm,
全自動縮時攝影系統進行相機觸發和即時影像傳輸。
拍攝點: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1號
目標點(場景):南港台灣人壽大樓建案工地。
拍攝點與場景距離:1.27km

拍攝點距離目標場景(南港台灣人壽大樓建案工地)1.27公里,使用Canon專業單眼相機拍攝,鏡頭焦段設定為135mm,全自動縮時攝影系統進行相機觸發和即時影像傳輸。

高解析全自動縮時攝影系統

2011年起開始致力於高階建築工程縮時攝影業務,因應業務需求,開發多款全自動高解析度縮時攝影系統,[智影縮時攝影組]可遠端操控單眼相機之快門、光圈、感光度、拍攝模式、測光模式等十多種相機功能,拍攝完成,立即RAW檔上傳雲端,在辦公室遠端即時監控長期影像記錄。(高階縮時攝影系統之控制主機、溫控、傳輸、供電、防護、雨水感應等設備均由本公司自行研發、設計、組裝,攝影設備採用日本Canon高階縮時攝影相機)

"高解析全自動縮時攝影系統"與市售"監視器"之比較

傳統工程監視攝影機最高像素在207萬(Full HD)上下,遇到突發工程事故或爭議事件時,畫面不夠清晰,只能用某些特徵辨別標的物,許多細節方面無法仔細辨識,而工程事故或爭議事件發生時間突然,且可能只有一瞬間,要在數百到數千小時的影片中查找事發原故非常困難,影片容量大,備份及查找難度高,且難以長期保存,需定期刪除。高階建築工程影像攝製以Canon相機訂定合適間隔定時攝製取景,影片品質達6K以上,並以RAW檔記錄,影像細節完整保存無壓縮,能視工程進度調整拍攝間隔,大幅降低小幅變動或無變動影像資料記錄,利於保存。縮時攝影影像資料的搜尋速度是監視系統設備的9000到45000倍。同一場景由始至終定點拍攝記錄,適合用於製作建築履歷,對工程影像歷史資料的保存與搜尋是傳統監視器無法比擬的。

建築工程縮時攝影期程,短則數月,長則數年,本公司完成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縮時攝影記錄案,期程自2011年-2020年長達八年多,其間歷經25個颱風及一千多個下雨天,系統內單眼相機等精密設備鎖固於箱中,置於室外數年,相機不能有絲毫位移,必須有強力的防護設備及經驗,加上嚴謹巡檢維護,才能保證縮時攝影一鏡到底。
本公司自創立以來一直奉行縮時攝影一鏡到底,對於客戶期待使命必達,敢以合約保證才是真正的專業縮時攝影。
目前拍攝的有:桃園機場第三航廈、淡江大橋、微軟廠房、金仁寶總部、花蓮台泥和平廠氣化爐…等
(由於客戶委製的縮時影片均有著作財產權,無法提供網上瀏覽,如需瀏覽請電洽:02-26922992鄭小姐)

高階工程縮時攝影-2
台北流行音樂中心
工程縮時攝影-3
台北流行音樂中心

縮時攝影欣賞

服務客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