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階縮時攝影特色

1.遠距場景精準取景:

一般小型縮時攝影機受限於鏡頭焦段與解析度,對於遠距離取景時,因鏡頭無較長的焦段功能,無法將遠處場景大幅度的拉近。高階縮時攝影則是使用Canon單眼相機,鏡頭焦段豐富,在能見度範圍內,任何遠距離場景(可達6km),均可清晰取景。

拍攝點: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1號
目標點(場景):富邦金控總部建案工地。
拍攝點與場景距離:6.34km

拍攝點離工地6.34公里,使用專業單眼縮時攝影相機鏡頭焦段設為400mm攝製之縮時影片,拍攝點在汐止康寧街169巷21號樓上,拍攝場景在台北市信義區富邦金控總部A25建案工地。

2.大範圍場景高解析取景:

一般小型縮時攝影機受限於解析度,對於大範圍取景,解析度有所不足,攝製影像在後製時,經大幅度放大後,相片會有失真問題。高階縮時攝影使用Canon單眼相機,解析度可從2000萬至5000萬畫素,攝製影像清晰,色彩細節豐富,市面上普遍高品質縮時攝影相機,其解析度大都以207萬(Full HD)為上限,目前市面上三大相機廠牌(CANON、NIKON、SONY)的低階單眼相機解析度,大多數為2000萬像素起跳。在使用3200萬像素取景時,可將局部影像依16:9選取小範圍,放大15.4倍後的品質=207萬(Full HD)。單眼相機以RAW檔取景,在後製時,可做更強大的影像處理,其影像品質更遠勝於一般小型縮時攝影機。

拍攝點:捷運局機房頂樓
目標點:台北流行音樂中心

3.高反差亮度取景:

單眼相機攝製場景時,在面向強烈楊光或黑夜星空時,均可清晰取景,而到目前為止,一般小型縮時攝影機尚無法在如此強烈亮度差下清晰取景,也無RAW檔取景功能,影片後製處理功能大幅落後於單眼相機。

強烈陽光高反差(後制前)
強烈陽光高反差(後製後)
夜間取景(後製前)
夜間取景(後製後)

Share:

文章分類
彙整

More Posts

保盈科技

保盈科技

我們是由一群熱愛縮時攝影的人,所組成的團隊,希望將十多年來縮時攝影的經驗,分享並推廣給想要嘗試製作縮時影片的朋友們,並且能在過程中互相交流心得,讓縮時攝影製作過程變得更有效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