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縮時攝影紀錄建築工程的好處(下)

工程縮時攝影的十大好處(後五項)內容綱要:

1.搜尋速度是監視攝影的9000倍以上

2.多年後調閱營建資料的方便性

3.方便的工程進度記錄及查詢

4.用於工安與防盜,清晰且可放大的影像資料,可清晰的呈現當時的場景

5.省時、省錢又省力

工程縮時攝影除了可用來影片或紀錄片素材之外,其最重點的功能,是能作為監督工程進度的一環,搭配傳統一般工程都會裝設的監視系統,可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,如不幸遭遇工程事故,可根據縮時影片時間,快速找尋事故發生時間、地點,再配合監視系統查找完整事發原因,可在第一時間釐清改善釀災缺失,並追究相關責任,在發生盜竊事件時,如遇監視系統無法清楚成像記錄的位置,可直接查找縮時影片,利用高解析度放大檢視目標場景,可為工地安全提供更加強力的保障。

搜尋速度是監視攝影的9000倍以上

完整的縮時攝影影片就攝製期間而言,比監視攝影的影片解析度高且檔案小,具備易於保存及快速搜尋等特點。以一個記錄點一年的影片長度是12分鐘(以每天12小時,拍攝間隔5分鐘)而言,其搜尋速度是監視影片的9000倍。

多年後調閱營建資料的方便性

各種建築工程完工後的使用期限少則數年,多則可達50年或更久。完工後漫長的歲月中,如不幸遭遇天災等,導致建物受損、人員傷亡,需調閱當初營建資料時,縮時攝影影片的快速搜尋及瀏覽方便性,是一般記錄性資料無可比擬的。

方便的工程進度記錄及查詢

一鏡到底的縮時影片,對於工程進度的紀錄及事後的進度查詢,可以先根據工程需求,事先設定拍攝間隔,讓事後查詢時,可一目了然,快速搜尋到所需影像資料。

用於工安與防盜,清晰且可放大的影像資料,可清晰的呈現當時的場景

高解析度的縮時影像資料,用於工安監看及防盜當中時,是一般監視系統影像解析度的數十倍,當需要調閱資料時,高倍率放大且能清晰成像的影像資料,可讓場景更加清晰的呈現,工程細節完整保留。

省時、省錢又省力

全球眾多知名相機大廠,CANON、NIKON、SONY、Brinno等數十年來研發許多適合使用於縮時攝影的拍攝功能,運用這些大廠累積的研究結晶,來拍攝縮時攝影,可達到最佳拍攝成果,並省時、省錢又省力。

Share:

文章分類
彙整

More Posts

保盈科技

保盈科技

我們是由一群熱愛縮時攝影的人,所組成的團隊,希望將十多年來縮時攝影的經驗,分享並推廣給想要嘗試製作縮時影片的朋友們,並且能在過程中互相交流心得,讓縮時攝影製作過程變得更有效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