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階單眼與縮時攝影機即時比較

高階跟一般縮時怎麼選?我們比較給你看

還在思考工程縮時紀錄要選哪種規格嗎?這裡有一段實際拍攝,相同方位、角度、時間的縮時影片,拍攝地點為南港經貿大樓(台肥C2,看影片),將影像結合進入同一畫面,讓你們能即時比較其中差異性。

工程縮時攝影-TFC南港經貿大樓(C2) 高階單眼與縮時攝影機即時比較

左側為Canon單眼相機(3250萬像素),右側為工程用縮時攝影相機(207萬Full HD),拍攝距離1.5km,同時間同速率開始撥放,畫面先拉近放大300%,在慢慢縮小至100%。

在遠距離拍攝中(1.5km),單眼拍攝細節保存完整,鋼筋及施工機具清晰,遇到天候不佳,也能運用RAW檔的寬容度,把畫面模糊感去除,將細節完整呈現出來,縮時攝影機在拍攝細節保留上,有部分損失,由於機內直接合成壓縮影像檔(AVI),拍攝完成能直接使用,無需專業後製,相當便利,但放大使用時,細節較模糊,適合較近距離拍攝。

高階單眼與縮時攝影機都有各自適合的地方,挑選適用的拍攝機器,並事前與專業人士溝通好拍攝計畫,加上穩固的安裝,才能讓拍攝成品最佳化。

Share:

文章分類
彙整

More Posts

保盈科技

保盈科技

我們是由一群熱愛縮時攝影的人,所組成的團隊,希望將十多年來縮時攝影的經驗,分享並推廣給想要嘗試製作縮時影片的朋友們,並且能在過程中互相交流心得,讓縮時攝影製作過程變得更有效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