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H2000 防水電能盒小秘訣

縮時攝影小教室—Brinno ATH2000防水電能盒燈號小秘訣

今天想來介紹一下本公司經銷的產品Brinno的小秘訣,今天的主角是Brinno的熱門配件之一「ATH2000防水電能盒」,我們經常在業務上使用這款配件,發現許多使用需要注意的小地方,今天主要介紹是電能盒中的電池盒,大家注意到這款配件最強大的部分,便是能夠為Brinno相機擴充16顆三號(AA)電池,可以增加約4-8倍的電力,在無故障情況下,在戶外環境可以最多連續拍攝336天。

但這個電池擴充盒是最大的優點,也有許多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,首先是電池接點的部分,由於電池數量多,相對接點也更多,而這些接點在戶外或工地,若是受到碰觸或突發狀況,可以會鬆脫產生電池盒斷電,這裡推薦各位,在電池順利安裝入電池盒後,將兩排電池中央使用膠帶電池固定好(如下圖一),可大幅降低斷電風險。

圖一把電池與電池盒用膠帶固定

不過也不用太害怕上述風險,Brinno電池盒其實是分左右兩組的,一組八顆(如下圖二、圖三),兩組各自斷電不影響電池盒供電(但供電量會只剩有通電的那組),可以藉由電池側邊按鈕,來查看通電狀況,指示燈顯示綠燈,則表示供電正常。

接下來要介紹電池盒的燈號,按下電池盒側邊按鈕,正常只要有其中一組供電指示燈會顯示綠燈,斷電或電路不通順指示燈不會亮,這邊還有一個特殊情況指示燈會顯示紅燈,在上述有提到,若有一組通電,則會顯示綠燈,若一組斷電,而另一組正好有正負極錯置,會亮起紅燈(如下圖四、圖五),需要重新檢查電池是否有裝錯,要重新調整到能夠亮起綠燈(如下圖六),才能保證電能盒穩定供電。

Share:

文章分類
彙整

More Posts

保盈科技

保盈科技

我們是由一群熱愛縮時攝影的人,所組成的團隊,希望將十多年來縮時攝影的經驗,分享並推廣給想要嘗試製作縮時影片的朋友們,並且能在過程中互相交流心得,讓縮時攝影製作過程變得更有效率!